三月好运百分百

我是三月ʕ ᵔᴥᵔ ʔ

[零晃]白河夜船

※吸血鬼俺零&小狼人晃

※年龄操作过大,是童养媳类型

※零第一人称视角

 

 

还没等我质问的话说出口,对面小孩的眼泪就啪哒啪哒的掉到地面上。我抓了抓头发,毕竟要一个六百多岁的大龄单身吸血鬼去养小孩,不止在为难我自己,肯定也会让面前的这个叫...叫什么的小孩受苦,我等他哭声小了一点后开口问

 

“你,名字是什么?”

“晃、晃牙,大神晃牙......”

 

大神(ogami)吗,倒是跟他半狼人的血统挺像的。

 

“我是朔间零,你父母呢?”

 

不出声,我就坐在那里等对面人说出来。过了会看着像是缓过来了,断断续续带着鼻音说

 

“从刚出生就没见过了,可能因为我不是纯种的狼人,所以...”

 

我看他眼眶又红了,嘴角一抽,这个时候再跟人家小孩子说我也不准备养你,自己一个人努力吧,未免有点太打击了。我拍着他的背,等他顺了顺气之后开口

 

“实在不行你先在我这住吧,到时候找到了父母再说。”虽然父母应该是找不到了,这句我可没敢说。

 

他抬头,眼里闪的都能冒出来星星,一看着眼神我就知道:完了。但是木已成舟,我只能任命把晃牙带回家,脏成这样,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带到浴室洗澡。看着他有点打缕的马尾我有点忍俊不禁。这哪是英姿飒爽的狼人,分明就是落水狗。冲冲洗洗之后把他塞到客房,结果半夜他趁着我还在看书的时候偷偷进来了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放下手中的书,弯腰低身蹲下来看着晃牙。小孩穿着刚才放在浴室门口给他准备的睡衣,右手还捏着客房的枕头支支吾吾开口说

 

“那屋,有人在说话。”

 

我听着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想了半天,末了想起来,当年曾祖父那辈好像是有个血仆在客房自杀了,最后因为吸血鬼本来就不会有什么客人,也就搁置在那里没管了。没想到冤魂竟然赖着这里不走了,我拍拍晃牙的头

 

“那今晚先跟我睡吧。”

 

他同手同脚走到大床边坐下去,床软塌塌的陷进去,等我洗漱结束之后已经在床上睡着了。我尽可能的小声进到被子里,吸血鬼昼夜颠倒,到我这辈当然也不例外,从床头拿出打发时间时才会看的音乐杂志。扭头看了看旁边睡着的小屁孩,不哭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,我在心里打了个10分。

 

早睡的孩子自然就早起,在我睡下不到两个小时之后,我就感觉到上一秒还在往我怀里拱的晃牙小朋友下一秒就拎着鞋子,蹑手蹑脚的出去了。别墅外有屏障,我倒是不担心他偷跑出去。正昏昏沉沉的准备再睡过去的时候,楼下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再次把我从被窝中吵醒,本来就有起床气,更别提三番五次被吵醒。穿上鞋子往楼下去,发现罪魁祸首是在厨房。进去时刚好看到他准备捡起地上已经摔得四分五裂的碗,把他拉过来

 

“在干吗?”

 

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,承认的倒是很干脆

 

“我刚想帮零做早饭,但是灶台太高了...”

 

小孩的声音软软的,叫出来的零也软软的,我刚一肚子的火莫名其妙就没了。但是大人的威严还是要有的,装作凶巴巴的样子教训了他几句,也不反驳,就乖乖低头听着,搞得好像我才是那个大罪人。

 

吸血鬼不需要吃饭,但是狼人不行。我看了看库存所剩无几的厨房,只能带着晃牙去超市买了菜。虽然是吸血鬼,但是已经二十一世纪了,我们也是会与时俱进的,只要伪装好去超市,别提去超市了、就是去演唱会都无妨。

 

勉勉强强做出来第7个煎鸡蛋,这个不是很糊,我装盘放到晃牙面前

 

“吃吧。”

“零不吃吗?”

 

晃牙眨眨眼睛问我,不得不说,这一招对我非常有效,毕竟没人能拒绝小孩子闪着光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你吧?我学着他的样子眨眨眼

 

“吸血鬼不需要进食,我等一族靠吸血为生。”

“那,零可以吸我的血。”

 

看着晃牙英勇就义的表情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

 

“这种事情不能强求的,等你准备好那天再说吧。”

 

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自己的小胳膊,仿佛立下了什么契约一样

 

“我会努力锻炼的,让零能吸我的血。”

 

我只当他在开玩笑,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打趣地说

 

“好、好。未来的狼王大人,但是如果你的煎蛋再不吃的话就该凉透了。”

 

小孩子,应该说尤其是狼人的生长速度总是很快的。明明前一段还看着他不到我腰那么高,结果一转眼就只跟我差了半个头,看到这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我已经把晃牙带回来十年有余了。

 

“我说,朔间さん啊。你就准备一辈子把那孩子锁在身边吗?”

 

薰用茶匙搅了搅刚才晃牙端过来的咖啡开口问。

 

“这倒是...我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。”

“哈???那当初你还敢收留他??!”

“嘘————

 

我把食指竖在嘴唇前,然后指了指还在洗碗的晃牙

 

小点声,毕竟~当时不收留这孩子的话他就要暴尸街头了哦?”

“我可没觉得朔间さん你有这么好心。”

 

可能是觉得说不过我,又或许是其他原因,薰讪讪闭了嘴。等薰办完事情走后,我放下手里的咖啡杯,开口叫了那人

 

“晃牙。”

“怎么了?零。”

“喜欢我吗?”

 

好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,晃牙放下手中还在刷洗的陶瓷碗,顺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上的水珠,就把它贴到我的额头上。

 

“突然说这种话干吗?”

 

脸红了,我暗暗想。

 

“当年就说过了啊,我最喜欢的就是你,啊、不会又要......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晃牙就扯了扯衣领向我示意。是、非常不好意思的,结果到最后真的如晃牙本人所言,我还是吸食晃牙的血了。

 

但眼下当务之急是我的告白,我赶紧把衣服拉到原处打断他还没说完的「扫兴」发言

 

“这样啊,但我对晃牙是爱哦。”

 

亲了亲凑过来本来准备让我吸血的小狼崽,非常满意的收获了来自晃牙羞通红的脸和一个轻轻的回吻。想了想薰刚才的提问,我在心里把它拉了个斜线划掉了,这个问题根本就没办法成立,因为

 


晃牙根本不会离开我就是了。


—end

题目的意思是懵懂,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觉得和小狼人晃比较像所以就用了w

开头有用某个太太的梗,具体出处忘记了,如果有太太知道还麻烦告诉我orz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